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國立竹東高中感謝天氣風險公司熱忱接待,由老師葉鈞喬頒發感謝狀並與總經理彭啟明博士合影。

國立竹東高中地球科學老師葉鈞喬,帶領藍蝶觀天氣象播報站12名學生,趁寒假期間安排一系列的參訪行程,其中2月6日一行人趨車北上至天氣風險公司參觀,同學們十分熱情且有禮貌。

以高中來說,能成立像竹東高中這樣的氣象播報社團,實在難能可貴,除了師生間的努力與熱誠,校方更是大力支持,校園裡甚至設立了一個小型攝影棚,裡頭有攝影機、電子白板、後製剪輯的電腦設備及軟體,器材一應俱全,供同學們每周製播兩則氣象新聞,在高中時期就能體驗到這樣的經驗非常令人稱羨。

這次的參訪行程,天氣風險公司對公司本身和服務項目做了基本的介紹,並且說明了民間氣象公司與氣象局的差異性,除此之外在氣候變遷日趨嚴重的環境中如何做好減緩及調適的工作,在此總經理彭啟明博士也將這樣的新知帶給同學們,最後參觀了本公司的攝影棚,了解氣象節目製作的流程與方式,也讓同學親自站在主播台上,體驗專業攝影棚內播報的感覺,參訪過程中師生們相當熱情提出了許多問題,各部門也一一為他們解答,互動非常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