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環保署為提升民眾對於氣候變遷、低碳調適的認知,特以台灣作為出發點,配合傳統的24節氣, 分別於101年10月27日(台北場)、10月28日(台中場)、11月4日(高雄場)辦理三場次的「節氣調適綠生活」宣傳講座,傳達給民眾正確地調適綠生活的態度和觀念,激發社會低碳調適之風氣。

我國係以農立國,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常生活中的行事、飲食等皆是配合節氣來作息。然而,近年來,隨著全球暖化,導致氣候變化日益加劇,暴雨、乾旱等極端氣象發生頻率增加。因此,如何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方式,調適且順應氣候上的變化,將變得相當重要。

本次講座特邀請到包含:中廣氣象達人節目主持人彭啟明博士、知名風水達人李咸陽先生、知名低碳達人張楊乾先生、知名低碳旅遊達人周聖心老師及知名蔬食達人張翡珊老師等,分別就節氣與氣象、風水、旅遊及飲食等關聯性分享親身的經驗,整體講座內容相當豐富又有趣,相信將可帶給大家新的節氣與綠生活的概念和想法。

本次宣傳講座詳細訊息,可至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網址: http://ecolife.epa.gov.tw/default.aspx)查詢,或到報名網頁(網址:http://ecolife.tenki.tw/green_life/index.php)立刻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