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原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凌晨兩點增強成為今年的第21號颱風「杜鵑」,依照 目前氣象局的預報路徑,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相當低,但還是要留意其外圍環流雲系可能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影響台灣北部及東部的天氣,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

2015 09 23 daily 02

杜鵑今天清晨的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大約兩千公里的海面上,以大約16公里的時速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速度不算快,預計在明天凌晨會開始轉向北北西朝琉球東南方海面移動,周六和台灣的距離最近,但還是有一千五百公里左右。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颱風外圍的氣流可能在周五晚起到周日增強台灣附近的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會增多,入夜後到清晨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另一方面要留意的是,杜鵑颱風的路徑還有變化的空間,如果北轉的時間點再晚一點,或是再往台灣靠近一點,外圍氣流影響的程度也會變大,是未來幾天要關注的焦點。

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則持續晴朗穩定,只有中午過後要留意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性,另外要留意日夜溫差,早晚還是有點偏涼,務必添加薄長袖或外套,中午前後溫度仍然可達31到32度,紫外線高量到過量級,陽光下直曝20至30分鐘就會曬傷,提醒您還是要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