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long logo
簡稱「天氣風險」或「WeatherRisk」,是台灣唯一利用氣象資料創業的公司。
 
  2003年  
氣象法修正開放,經審核取得證照的氣象分析師與公司團體,
除災害性天氣之外,得以公開預報氣象資訊,WeatherRisk遂於同年正式成立。
 
  2004年3月  
總經理彭啟明博士取得第一張個人「從事氣象預報業務許可證」。
 
  2006年5月  
WeatherRisk亦取得團體第一張「從事氣象及海象預報業務許可證」,自此確立全台灣第一家,
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成功將氣象服務推廣於企業、媒體與社會大眾的專業氣象公司。
 
  2007年  
WeatherRisk完成了全球與區域預報模擬,
至此開始服務全世界的天空,提供多樣化的個人與企業客製化的氣象服務。
 
  2009年  
八八風災期間,由於莫拉克颱風侵台重創中南部,促使台灣各界開始重視防災與減災,
WeatherRisk將領先業界的客製化氣象預報服務深度改良,
與台灣高鐵、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台南市政府、
公路總局、水利署、環保署等政府單位、企業密切合作,積極扮演專業氣象顧問的角色。
 
  2013年8月  
Open Data聯盟成立,因WeatherRisk長時間使用全球開放資料的經驗,
總經理彭啟明受邀擔任首屆聯盟會長,積極推動台灣開放政府資料的運動。
 
  2015年  
WeatherRisk加入Big Data跨域整合聯盟,希望透過不同產業間的合作,提升加值應用服務的深度及範圍。
 
about us ebf0d
 
我們將秉持氣象專業,以更精準、更體貼、更具創意的氣象產品服務大眾!「掌握天機、無限商機」,也期許你我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