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台北盆地都會高溫也有機會挑戰37度以上 ,午後也有局部發生雷陣雨的機會,不過最麻煩的是每個地方發生雷陣雨的時間不一定,對這種局部,僅能在發生前一小時看到雲系發展,可以來做預警的對流雨勢這是最麻煩的,也建議您下午如果外出,可以多看衛星雲圖或是雷達迴波,觀察一下雲系的發展,有時候差一個小區域就會差別很大。

晴時多雲午後短暫陣雨,就是這個時候的天氣預報,很多人覺得怎麼預報這麼簡單,但確實對絕大部分的台灣,這樣的預測是很符合實際情形的,像昨天很多地方都是如此。這個時候最怕是對氣象變化的誤判,例如溪水暴漲、午後雷擊等,提醒您務必要有警覺性,要隨著周遭雲系的變化,做出一些判斷,或是找專業人士協助,以免造成遺憾。

預計這樣的天氣仍會持續七到十天,都維持類似太平洋高壓影響的天氣型態,而原先越過菲律賓到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明顯減弱,要成為颱風的機率又再降低,但可能對廣東到海南島附近有影響。而後續要關注焦點就是颱風,這主要還是看太平洋高壓的動態,未來七到十天,還是維持很大範圍影響力的態勢,這也讓靠近赤道附近的擾動明顯受到抑制,遲遲沒有像樣的熱帶低壓發展起來,預期今年的颱風,很有可能拖到七月中上旬以後才發展,照這機率來看,整年颱風的數量應該會偏少,但相對之下,未來這一兩周進入連續高溫炎熱天氣,提醒您要有所準備。

炎炎夏日,又準備放暑假了,不少家長會帶小朋友去海邊,到海邊,美國海洋及大氣總署發布九件重要的事情該注意的,建議您可以教教小朋友,這九個是 1. 熱及曬傷 2. 閃電3. 離岸流4. 大浪5. 水質6. 水母7. 鯊魚8. 赤潮9. 海嘯。每個特性都有不同特徵,建議您可以學起來。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