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的天氣還是和昨天類似,持續中午高溫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預計還要持續一段時間,都還是太平洋高壓影響的型態。而在南海,有熱帶低壓發展中,移動速度頗慢,這一兩天值得留意是否會升級為今年第三號颱風,但目前態勢,如果被命名為颱風,可能和第二號盧碧類似,生命期頗短,大約一兩天內就結束。

 

當太平洋高壓稍微北移後,未來要關注的是菲律賓東方的低壓系統,目前都還在醞釀當中,不排除在未來幾天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現在說是否會侵襲台灣還太早,至少有熱帶低壓後,變成颱風再說比較合適,因為變動空間也就是不確定性實在太高。而菲律賓東方海面距離台灣比較近,如果有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也相對較短,三四天內就會接近,這對許多人安排活動是一件很麻煩的干擾,這在夏季有颱風侵襲的台灣,本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建議您,在活動當中確認並了解颱風影響的應變措施,會比那麼早去預測颱風是否影響還來得重要。

 

這也就是防颱的準備工作,這本來就是日常該做的一環,而不是當颱風來臨時,才急救章式的準備。

 

這幾天還是熱,不僅台灣熱,中國東岸、美國、中亞到歐洲都是熱,熱是否會影響衝擊到全球農業,也是需要觀察的指標,通常短期的熱不可怕,但如果異常的高溫連續數日,對許多農作物生長是很大考驗,全球糧價的變動需要多注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