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個禮拜的天氣相對來說比較穩定,恢復成晴朗炎熱但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型天氣,目前看來沒有 颱風侵襲台灣的可能性,可以比較放心的進行災後復原工作,不過建議您盡量選擇在上午的時候進行,因為中午過後的熱對流仍然會發展的又快又急,尤其前往山區還是有危險性,在蘇迪勒帶來大量降雨後,山區土壤的水分多數都已達到飽和,仍有滑動或崩塌的可能性,在山區的復原及持續救援的工作,都要特別小心。另外也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雖然天氣已經穩定了,但是許多號誌燈被颱風毀壞,建議您經過十字路口時還是要放慢速度,注意左右來車。

2015 08 10 daily 01

今天各地高溫可達33到34度,大台北盆地可達35到36度,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建議您今天出門可以穿著較透氣的衣服,要記得防曬和多補充水分,盡量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底下。沿海地區風浪還是有點大,提醒您若要前往海邊,還是要多注意安全。

蘇迪勒颱風在昨天凌晨進入中國後,強度明顯減弱,目前已經轉為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昨天仍然為全台帶來陣雨,今天清晨也還是有少許雲系殘留在台灣上空,不過都是外圍比較淺薄的雲系,不太會下雨,全台各地上午幾乎都可以從雲縫中見到陽光,今天起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籠罩台灣,各地溫度也會明顯上升。要注意會帶來雨勢的是西南風加上地表加熱作用所造成的午後雷陣雨,除了雨勢之外,也很容易有較強的陣風。

今年的第十四號颱風莫拉菲,目前位於日本南方海面距離東京有740公里,預計未來會逐漸轉朝東北方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和日本都不會造成影響。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