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初一一早全台灣除了高屏、東半部外,各地都是多雲、稍有陰霾的天氣, 預估中午前後西半部的雲層會稍稍散開,陽光逐漸露臉,氣溫舒適。今天初一一整天,全台灣各地大多都是這樣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提醒您可以把握今天出門走春、拜年,尤其是北部、東半部的朋友,這樣的穩定舒適天氣在接下來的年假裡可能相當難得。

明天初二東北季風稍增強,配合華南雲雨帶東移,北部、東半部天氣轉短暫陣雨,氣溫也稍稍下滑;中南部則是雲量增多,氣溫沒有太大變化。到了初二晚間,寒流開始南下,北部、宜蘭花蓮持續有雨,全台灣各地氣溫開始快速下滑,沿海也有8級以上強陣風。

初三一早北部、宜蘭的氣溫已降至10-13度,也持續有雨;中南部也只剩下13-18度。晚間起水氣逐漸減少,迎風面的大台北、基隆宜蘭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天氣晴時多雲,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初三晚間至初四整天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期,北部、宜蘭低溫下探6~9度,中部9-12度,南部、花東11-15度,有機會挑戰入冬以來的低溫。

至於是否有機會在春節賞雪,就要碰點運氣。中部高山如合歡山,雖然氣溫在初二已達0度,但水氣不足;北部山區如拉拉山、陽明山的大屯山與七星山等,雖然在初三晚間就有機會下探0度左右,但屆時水氣已不多,降雪機會低。山區在寒流影響期間也可能出現路面積冰的現象,行車需多加留意。

初五(26日)寒流減弱,全台灣各地氣溫顯著回升,各地天氣晴時多雲。接著初六(27日)下半天新一波強冷空氣南下,目前預報可能又是一波大幅降溫,接近寒流等級,在假期最後兩天初七(28日)、初八(29)全台各地氣溫偏低。特別提醒您春節連假期間將迎來2次回暖、寒冷的周期,要特別注意氣溫的劇烈變化。

以上天氣由 李知航/天氣風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