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晚到今天清晨台灣受偏東到東南風影響,東南部到恆春半島陸續有局部短暫雨出現,

氣象局也有對累積雨勢較多的恆春半島發布局部大雨的警示,南部深山則是昨天午後發展的雲系殘留,在夜間持續有短暫影響,也有局部短暫雨出現。

今明兩天逐漸受到瑪娃颱風外圍風場影響,仍是偏東風環境不過風速增強,迎風面東半部仍是雲量較多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則是持續上升,預估北部最高溫可達30-32度、中部31-32度、南部31-33度、東部29-30度,局部內陸地區甚至有更高溫出現的機會。提醒大家今天比昨天氣溫還要來高一些,戶外工作者及從事戶外活動者,要記得多加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另外在山區溪谷活動應更加小心天氣變化,留意午後降雨帶來的溪水變化,請盡快離開水邊進行躲避。

明天晚間到週日隨著瑪娃颱風逐漸來到呂宋島以東,瑪娃的外圍水氣會被風向帶到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的降雨機率會稍微提高,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方面仍是較為炎熱,會比週六再稍微高一些,局部內陸地區也會有更高溫的情況。

目前預測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依據最新模式預報顯示,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北轉的越早、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影響越明顯,現在只能再持續關注颱風的動態及後續變化,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隨著颱風越接近,海邊的風浪也會增強,並且不時有大浪出現的可能,在海邊活動務必要小心。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方俊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