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臺灣Open data聯盟彭啟明會長與英國ODI主席兼共同發起人Sir Nigel Shadbolt,在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代表胡克定(Christopher Terence Wood)及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見證下,共同簽訂一合作意向書,為臺英開放資料之合作推動邁入新的里程。

開放資料(Open Data)為全球發展之重大趨勢,也是最新的次世代國家級資訊戰略。因此,英國政府投入1千萬英鎊成立Open Data Institute (ODI)來推動英國的Open Data發展。經濟部工業局透過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協助,於昨(11)日邀請英國ODI共同創辦人兼主席Sir Nigel Shadbolt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就臺英雙方Open Data發展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對談,藉此推動雙方開放資料應用與國際合作。

 

英國ODI主席Sir Nigel Shadbolt會中向與會人士介紹英國Open Data Institute的沿革與推動方式,並介紹英國開放資料在公共衛生、犯罪防治、環境保護上的應用,說明在開放資料下將可產生龐大經濟利益。而未來ODI的主要目標是培育更多的開放資料應用的創新企業與人才,進而創造新的資料價值。

 

Sir Nigel Shadbolt建議臺灣ODA與研考會在推動政府資料開放時,可以進行資料開放的評比,調查出哪些政府單位提供最多可用的開放資料,再進一步找出未被開放的資料以及其不能開放的原因。

 

張善政政委表示,希望未來臺灣Open data聯盟多協助政府與民間做對話,了解民間對於開放資料的需求,提供政府資料開放的方向,才能創造開放資料的真正價值。


 

相關新聞:

https://www.gov.uk/government/world-location-news/uk-and-taiwans-data-alliance-sign-up-to-open-data-collaboration

http://www.information-age.com/industry/uk-industry/123457526/uk-and-taiwan-collaborate-on-open-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