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天氣會稍微好轉,雖然天空雲量還是偏多, 除了西半部某些雲層較淺薄的地方可以見到陽光之外, 多數地區仍然陰沉,西半部山區和東半部也仍然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比較起來,今天可能是未來幾天之中相對較穩定的一天, 溫度也會逐漸回升,雖然早晚還是偏涼偏冷, 但是中午高溫已經可以來到20度左右,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

明天起到周五溫度一會天比一天高, 不過並沒有伴隨晴朗的天氣出現,因為華南又會有些水氣接近, 加上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會轉趨不穩定,降雨機率也會逐漸升高, 周六至周日還會再有一波不算特別強的冷空氣南下, 也會使得降雨轉趨明顯,到周日白天,才會再轉乾。

依24節氣來說,目前也正是「立春」到「雨水」的期間, 顯示南來的暖濕空氣會逐漸增加, 台灣要逐漸進入每年二到四月的春雨期, 降雨的區域也不再只侷限於北部和東半部, 中南部的降雨也會慢慢增加。 加上去年年底到目前為止都顯示出有明顯的聖嬰現象訊號, 預告今年春雨期的雨水會偏多,建議您在規劃未來計畫時, 也要稍加留意。

因為台南發生嚴重地震災害,最近又有台東群震, 大家最近對地震會感到特別敏感,加上網路上不時有「預言家」 或號稱「地震預報專家」說最近可能什麼地方又會發生大地震, 使得大家人心惶惶。事實上以現今科技來說, 地震仍然沒有辦法預報。 提醒您在接受這樣的氣象或地震相關訊息時, 仍然要認清資料來源為何。

2016 02 17 daily 02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