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年節天開青如藍 賞星弄花風微寒 南臺媚陽披輕霾 立春北風伴返崗

過年假期整體來說天氣穩定且溫暖,這段期間中南部敏感者需注意空氣品質相對稍差、 日夜溫差也會較大一些,早出晚歸的朋友不妨採用洋蔥式的穿衣法來應對。目前,各地的櫻花都已經陸續開放,春節連假正好是接近滿開的時間點,相當適合賞櫻,不過山區的溫度可能會比平地要稍低一點,上山活動的話還是要多帶幾件衣服。

小年夜(29 日)受高壓迴流暖空氣影響,除了東半部雲量稍多,可能有零星局部的小雨以外,大部分地區天氣穩定。各地白天溫度較為溫暖,日夜溫差較大,適合年前最後的大掃除或是採買準備。 

除夕(30 日)下午起東北季風將會稍微增強,迎風面地區包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降雨機會提高,有局部零星短暫雨機會,其他地方的天氣不受影響,中部和南部維持晴或多雲的好天氣。預估這波東北季風較強的時間大約會持續到年初一(31 日)上午,年初一中午過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天氣可望慢慢回穩。溫度方面變化幅度也不大,除夕夜到年初一清晨在北台灣溫度會稍微下降,其他地方感受不明顯,維持日夜溫差較大的型態。整體來說雖然天氣稍有變化,但是仍適合安排各種出遊或是拜年活動。 

年初二到年初四白天期間(1~3 日)受高壓迴流偏暖空氣影響台灣,大致吹東風到東南風,東半部雲量稍多,降雨不明顯,即使有地形降雨也是比較零星而局部性的小雨,整體來說天氣算是相當穩定。各地白天溫度溫暖,日夜溫差較大。 

年初五(4 日)收假日,快的話從年初四(3 日)晚間開始,天氣有些微的變化,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逐漸增多,降雨的機會也將跟著提高,雲量增多且因下點雨的關係,北台灣白天的溫度下降,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的溫度仍然較為溫暖,提醒收假日要南來北往的民眾多加注意南北之間天氣跟溫度上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