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鋒面逐漸掠過台灣附近,原本為台灣帶來降雨的鋒前暖濕空氣終於離開,昨天下午過後到今天清晨 ,相對較乾但較偏涼的空氣南下,降雨一度減少,但是很快的在華南又有南北風對峙的滯留鋒面建立,鋒面相關的雲層水氣東移,今天上午開始台灣各地的天氣又變得不太穩定,陸續有降雨出現,不過東移過來的水氣還不算很多,加上雲層靠近的過程呈現減弱消散的趨勢,即使有雨也不算很大,降雨持續時間不長,屬於短暫陣雨的降雨型態。冷空氣強度不強,但是北台灣溫度轉涼較為明顯,今天的高溫只有19-20度左右,一整天都有些微涼的感覺。

預估未來一周主要影響台灣天氣的就是這道滯留鋒面,東移南壓的速度十分緩慢,在鋒面上不斷會有對流系統發展然後往東擴散移動,為台灣帶來降雨。明天周一(21日)各地都是有陣雨或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北部、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累積雨量較多,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南部及花東有短暫陣雨,北台灣仍然較涼,南北溫差較大。

後天周二(22日)鋒面逐漸靠近,各地持續有陣雨或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周三(23日)鋒面逐漸通過台灣上空,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周四、周五(24、25日)鋒面向東移動,但鋒面後的中高層短波槽前水氣持續影響,各地仍有陣雨或短暫陣雨,周六(26日)短波槽向東移出,水氣才會逐漸減少,降雨可望慢慢趨於緩和,周日(27日)台灣附近空氣較乾,預估會是比較穩定的天氣。未來一周看起來降雨偏多而且持續時間長,可能要一直到下周末降雨才會減少,綿綿春雨不僅惱人,可能出現的較大雨勢也要特別注意留心。

下周四(24日)開始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又會帶來冷空氣造成溫度下降的狀況,下周末(26、27日)短波槽東移出來後,冷空氣還會更為明顯的加強,溫度下降的程度值得密切觀察,冷空氣的走向如果對著台灣來,有機會出現偏低的溫度,提醒大家多留意未來幾天的天氣預報情況。

 

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