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過去這兩天受到短波槽水氣以及冷空氣的影響,台灣大部分地方可說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

最低溫在今天清晨出現於西北沿海地區,大約只有10度上下,不過今天上午開始冷空氣有慢慢減弱的趨勢,因此溫度的最低點已經過去,接下來周末假期這兩天將會慢慢的回溫,但是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可能降到12-13度左右,還是屬於比較偏冷的溫度,保暖的準備仍不可少。

隨著短波槽逐漸向東移出,今晚進入台灣的水氣會較為減少,各地降雨有機會緩和下來,但是天氣也不是完全的穩定,三不五時仍有飄雨或下點小雨的機會,提醒打算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周六(12)上午這段期間外出的朋友記得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明天周六下午開始,進入台灣的水氣又有增多的趨勢,各地下雨的機會提高,這波水氣預估會持續到明天晚間,將帶來陣雨或短暫陣雨的情況,明晚之後水氣再度減少,大部分地方的降雨應該有機會停下來,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剩下東半部局部地區還會有些地形降雨的狀況發生。

周日(13)上午到中午這段期間水氣比較少,各地以多雲到陰的天氣為主,下午過後另一波鋒面開始靠近,各地降雨機會再度提高,尤其是周日晚間到下周一(14)上午之間,鋒面通過的時候,可能會帶來比較明顯的雨勢,不排除發生較大的降雨甚至是雷雨的狀況,最快要到下周一下午隨著鋒面遠離,各地的降雨才會再度緩和下來。

由這樣的預報來看,周末這兩天降雨的增多跟減少變動相當迅速且頻繁,時間點並不是很好掌握,因此提醒大家記得隨身帶著雨具,外出的時候也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以免被突然發生的降雨淋成落湯雞。

 

1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