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滯留鋒面仍在華南停留,雖然還是有很多雲層飄向台灣,各地雲量都很多,但是感覺上似乎沒有特別 明顯的降雨,因為雲層靠近台灣的過程都在減弱,即使原本是對流系統,到了台灣也只剩下淺薄的層狀雲,帶來的降雨變得很有限,有些地方甚至還透出陽光。
但是要特別提醒大家這只是風雨前的寧靜,隨著北方的冷空氣南下,原本在華南的滯留鋒面受到冷空氣推動,將會轉變成快速移動的冷鋒,而且現在比較鬆散的結構也會變得完整紮實,上升運動較為強烈,鋒面接近、通過的時候將會帶來比較明顯的降雨,有可能出現大雨或雷雨,並有短時間較強降雨發生的機會。預估明天下午鋒面就會開始靠近,各地降雨陸續增多,明晚到後天周四(24日)上午之間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將是降雨最大的一段時間,因此明天的降雨越晚越大,提醒大家外出時務必要帶著雨具。
鋒面通過後,冷空氣也將逐漸影響台灣,北台灣最先受到影響,明天深夜起溫度就要開始下降轉涼了,預估周四將是一個濕濕冷冷的天氣,溫度由北往南逐漸轉涼變冷,溫度的變化也要請大家特別留意。

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