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目前的天氣變化很大,昨天在南海北上的雲系壟罩南台灣,雲量頗多,但沒有下雨, 最多是飄雨,目前台灣各地的天氣非常穩定,清晨低溫北部到19度,各地都在19-23度,白天陽光出來,溫度會明顯回溫,今天中午溫度還會比昨天還高,北部預計到27度,中南部28度,建議您好好把握今天的好天氣。
預計週六下半天 鋒面接近,雲量會明顯增多,加上目前壟罩在台灣中南部的雲系,各地會轉為有雨天氣,不過目前來看這波鋒面預計影響半天到一天時間,全台雨勢會很明顯,甚至有雷雨的機會,不過雨勢發展有待觀察,可能要到今天下半天 明確了解鋒面發展後才會更明瞭。但目前水氣將會明顯增加,變動性也更為明顯,會持續幾天到下週都是有短暫雨的天氣,不過以週六下半天 到晚上開始較為明顯,週日仍有空檔出現好天氣,建議您出門時多更新留意氣象資訊。最近也邁入春天特有多變的特徵,鋒面移動的速度和雨勢變化也很大,早上和晚上常常會不一樣,例如日本氣象廳櫻花預測失準出面道歉後,連北京氣象局也連續三天溫度都報不對,也出面道歉,建議您多留意並更新天氣變化。
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這是全世界世界氣象組織在每年訂定的節日,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是:“極地氣象:認識全球影響”,由於北極和南極是對全球暖化非常敏感的地區,是我們面對全球暖化議題的重要指標之一,不過在台灣,我們只能從電影明天過後、Discovery 或國家地理頻道雜誌看到北極景象。極區是全球暖化一個非常重要指標,如果北極熊被淹死了,台灣許多地方也好不到哪裡去,建議您在今天到週末有空多留意這方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