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是大年初四,也是24節氣中的「立春」。在昨天晚間鋒面通過後,今天冷氣團南下, 雨勢的部分剩下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沿海有短暫陣雨,其它各地都是多雲的天氣。氣溫部分今天早晨各地氣溫明顯比昨天稍低一些,受到冷氣團的影響,預估今天一整天北部都是陰陰冷冷的天氣,中南部在下午過後有機會逐漸撥雲見日,但早晚仍冷,且要注意沿海、空曠地區風勢很大。

預估像今天這樣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大年初六,也就是收假日。這三天的天氣都是受到這波冷氣團的影響,而且挾帶的水氣比較多,在大台北、宜蘭、花蓮都比較容易下雨,宜蘭、基隆北海岸的雨勢比較持續,其它地方則是偶有短暫陣雨,降雨空檔較多。而在桃園以南、中南部則是維持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

氣溫上這三天也都是類似的型態,北部、東半部全日偏冷,低溫約13-14度。中、南部早晚有輻射冷卻的加乘作用,低溫11-12度,空曠地區低溫來可以來到10度左右,但在白天有陽光照射下氣溫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提醒您穿著上要注意日夜溫差。

由於海面上的水氣偏多,這波冷空氣沒有帶來境外污染。這三天全台灣的空氣品質大致落在普通至良好等級,只有在初六南部的空氣品質預估會稍轉差。

下一波的天氣變化落在初七,在開工日的下半天有鋒面通過,預估全台灣都會有明顯的降雨。在鋒面通過後又是一波東北風增強,再稍轉涼的變化。進入到春季後天氣的節奏會逐漸加快,春雨神出鬼沒,要記得追蹤最新的天氣預報。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李知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