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自從上周日鋒面南下後,連續幾天台灣的天氣都不穩定,降雨的情況變多了,特別是中午過後許多地方

出現大雷雨,戶外活動的危險性明顯提高,陸續造成不少的意外事件,甚至造成了遺憾結果的發生。

接下來幾天又將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很多朋友應該都很關心天氣狀況如何,會不會影響到安排好的活動,目前來看可能是壞消息,受到西南季風逐漸增強的影響,端午連續假期預期將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前半段週四、週五(9~10)這兩天要留意中午過後的大雷雨,週六、週日(11~12)降雨會更明顯,一整天都有下雨的機會,而且要留意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尤其是西半部區域,提醒大家如果有任何活動上的安排都要有雨天備案,危險區域(例如溪流邊)要避免前往,山區的活動也要盡量減少,最好是能不去就不去,以免發生意外。

跑酷無懼 NO FEAR PARKOUR 台南場

跑酷這種活動在在國外已經有相當多的愛好者,但是在台灣還不是很興盛,主要是因為其中很多動作都需要專業訓練,危險性比較高,因此不容易入門,參與者自己本身膽量也要夠大,也就是要比較敢玩才能夠享受其中的樂趣。為了推廣跑酷運動讓更多人參加,台灣原創的跑酷無懼特別降低了跑酷動作的危險性,而且可以選擇多人合作一起闖關,也可以選擇單人勇敢的挑戰每一項關卡,這個週五跟週六兩天(1011)在台南安平國際遊艇碼頭前廣場,NO FEAR PARKOUR 台南場活動等待喜愛挑戰的人一起來參加。

不過週五、週六這兩天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台南位於迎風面,天氣狀況不穩定,下雨的機會比較高,甚至還有機會遇到大雨,對於戶外活動的跑酷來說應該會受到明顯的影響,提醒要參加的朋友注意做好防雨的準備,替換的衣物也要預備,主辦單位最好也能提供足夠避雨的地方,雖然現在氣溫偏高,但是如過被雨淋濕還是有可能會著涼感冒。

2016 國家地理雜誌世界海洋日路跑

受到人為的影響,近幾十年來全球的海洋環境已經受到很大的影響,包括海溫上升,漁業資源的枯竭等等,因此國家地理雜誌為了推廣對於海洋的保護,特別舉辦這場世界海洋日的路跑活動,今年的主角是鯊魚,因為自古以來大家總認為鯊魚對人類有攻擊性,加上鯊魚可以生產魚翅,所以被濫捕的狀況十分嚴重,鯊魚數量急速減少,已經成了需要被關切與保護的對象,希望參加這場活動的跑友們都能真正認識到海洋保護、鯊魚保護的重要性。

預估周日(12)受到西南季風增強影響,台北市大佳河濱這一帶將是下雨的天氣,並且不排除有比較大的雨勢,雖然這場路跑距離短,時間不長,但還是提醒參加的跑友要做好雨備,準備好替換的衣物鞋襪,衣保袋也要做好打包以免被雨淋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