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年第四號颱風妮妲清晨的位置在台灣南南西方約三百公里海面 ,持續往西,以每小時二十五公里,往廣東方向前進,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三十公尺,還維持輕度颱風,還有機會成長,有機會成為中度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外圍雲系範圍很大,目前距離香港約580公里,預期很有機會在明天清晨在珠江三角洲登陸,也就是香港附近,由於當地適逢天文大潮,如果加上颱風造成的風暴潮,影響恐怕相當大,飛航也會受到很大衝擊,提醒您要多注意。

 

台灣不受到妮妲的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已經對東半部有明顯雨勢,西半部各地也陸陸續續雲量增多,偶有短暫陣雨,除了雨勢昨天到今天外,預計會慢慢減緩,但要留意可能午後有機會產生對流降雨,未來還要看颱風登陸後的發展,有機會讓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偶陣雨機率增加。而颱風暴風圈雖沒到台灣,但外圍環流的風勢頗大,尤其越往南,在台東及屏東南端應該都可以感受到風勢,不少人感覺風頗大,也的確也對戶外活動造成一些干擾,戶外活動需要多注意。但對都會地區,有點風勢,高溫暫時會得到緩解一些,不再感覺那麼熱了。

 

當颱風於明天登陸後,整個台灣附近風場轉為偏南風,水氣稍多,短暫陣雨增加,這不是西南氣流,而是偏南風的趨勢,午後陣雨增加,不過白天高溫還是持續,台北都會還是有超過35高溫機會,大致上屬於偏濕熱,不大舒服,戶外活動還是要預防中暑。

 

颱風沒來,不過颱風的水氣及風勢也讓台灣上空變得很晴朗,也有雲系快速移動,非常的漂亮,尤其在早晚日出和夕陽都很美麗,也建議您可以忙裡偷閒,駐足片刻欣賞窗外的景象,非常的漂亮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