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人造雨的原理?

主要是讓空氣中的溫度下降,藉由溫差凝結出水滴。前提是大氣中要有雲的產生,

灑碘化銀時就會使得雲中的小水滴凝結成小水珠降落至地面,形成降雨。

空氣遇到山往上升時,溫度就會下降,空氣中的溫度一旦下降就會產生雲。由於阿拉伯這類中東地區氣候乾燥,要產生雲十分不容易,須想辦法讓氣流上升降溫產生雲,就必須進行造山求雨,這與一般台灣常見的灑碘化銀較為不同。

人造雨和兩者方式何者較佳?

由於中東地區水氣相對較少,以當地來說造山算是較為可行的方式,先讓該區域產生雲,後續才能有降雨的可能。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透過電腦模式,測量山的高度需要有多高,才會使得造山求雨時讓空氣上升產生雲,進而形成雨滴。

造山造雨的形成條件?

一般山要造得多高,要與當地環境風的強弱有關,平均風速多大,山太低的話上升的冷卻效應會不足,山太高的話氣流就爬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