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近年極端氣候成常態,都市高溫熱浪問題逐漸受到全球關注。訊舟科技(3047)將參與一場 「台德都市高溫評估與預報論壇 Taiwan-Germany Urban Heat Stress Assessment and Forecasting Forum」,向國際氣象專家請益研究導入都市熱島地圖,以拓展空氣盒子與熱島效應的龐大商機。

這項研討活動將於11月5日下午二時於成功大學C-Hub 創意基地進行。活動由科技部、成功大學、熱島退燒大聯盟、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共同主辦,邀請了國際知名生物氣象學者、德國聯邦氣象局轄下人體生物氣象研究中心主任、Andreas Matzarakis教授,與台灣積極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推動都市降溫之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以及成大建築系特聘教授林子平博士進行專家對談。深入探討,面對氣候變遷與都市熱島效應等問題,台灣與歐洲的專家評估意見、分享預測與預警對策,以及如何協助政府、民眾與相關產業建構趨利避害的行動策略。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日前於台灣韓國空氣盒子交流會議時,特別指出以台北市為例,在2000年之前,每年超過攝氏35度的天數約為20天,近年則爆增到60多天,2017年甚至長達72天,讓寶島變成熱島,對公眾健康是一大警訊,甚至導致空氣汙染加劇。

訊舟科技呼應,透過EdiGreen AirBox空氣盒子所監測的PM2.5、溫度、濕度等大數據研究顯示,無論是夏季酷暑或是暖冬霧霾,空氣汙染加上都市高溫所造成的危害,只會越來越嚴重。2019年9月、10月台北市的高溫達到38.6度和36.8度,紛紛打破氣象觀測站100多年歷史。都會區林立的高樓大廈,使得空氣汙染物持續累積又不易擴散,更加重了都市高溫蓄積,引發民眾熱中暑、熱衰竭等熱疾病。另一方面,熱島效應將使用電量上升,影響夏季活動與觀光產業的影響都十分劇烈,不容忽視。

「台德都市高溫評估與預報論壇」將舉辦一連串精彩的演講、對談、及交流分享。全程直播,更多相關訊息請上 https://m.facebook.com/officeCPDNCKU/posts/?ref=page_internal&mt_nav=0

 

Heat_Forum_Poster_20191029_1000x14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