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 Weather360,給你全方位的好天氣,大家好我是孟格。 」

傍晚攝影棚傳出甜美的播報聲,孟格正在錄製今天的氣象預報,專業又親切的播報風格讓她有了一票死忠的粉絲,而在今天,孟格更是拿到了由氣象局核發的「 氣象預報證照 」,無疑是一種專業的肯定。

word 281A0308 final

「 氣象對我來說,是相當捉摸不定的,但當你能掌握它的時候又相當有成就感。 」

孟格在6年前加入天氣風險,當時剛畢業的她僅在學校學過氣象的理論知識,對於實際預報仍相當陌生,因此並未如願進入氣象部門,而是從實習生、行政助理做起,就這樣,孟格一面做著行政的工作,一面積極參與氣象部門的天氣討論會加強預報能力,並且找公司攝影棚的空檔勤加練習播報,半年後無論是預報或播報能力已有顯著進步。而氣象工作常常必須日夜輪班、面對客戶預報的壓力也非常大,這些都沒有嚇倒她,反而讓她更堅定要從事氣象預報工作的心,半年後轉至氣象部門進行預報作業。

word 281A0354 final

「 這半年來對我來說不浪費,反而可以學習更多,尤其是行政助理的工作需要相當的細心及耐心,同樣地,天氣預報也是如此。」

就是因為這樣積極樂觀的個性,讓孟格加入天氣風險這6年來一直不斷調整自己的方向,3年前見全球氣象觀測、預報資料量相當龐大,加上台灣opendata後有相當多大數據資料可以分析,因此自告奮勇要學習統計軟體R,下班後犧牲了休息時間,也參加了R ladies社團與其他領域的朋友們一起交流資料分析的資訊,幾年下來,從不會寫程式的社會新鮮人,到現在已經能協助公司處理許多龐大而複雜的氣象資料,更在去年轉到資訊部門。今年5月7日金門閃電雷擊的圖卡,就是她協助將公司的閃電數據以圖資方式呈現。

word thunder final

樂觀、積極、不怕挑戰,是大家對於孟格的印象及評價,問她拿到預報證照後,下一步還想做些甚麼呢?

她笑笑地說:「 現在公司有很豐富的全國閃電監測資料,希望能利用這些資料加強短時強降雨的預測,提升預報能力! 」

word family 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