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亞洲各國放颱風假的標準?

日本、韓國:

由於緯度高,颱風一旦到了高緯度地區時,減弱的幅度及速度較快,他們基本上不會是政府宣布放颱風假,而是個別由企業自行決定。

香港:

香港是以掛風球,正式來說也就是「三號強風信號」為訂定標準,再高一級的信號就稱為「八號強風信號」,不過香港一旦決定放颱風假,依照天氣狀況不一定一整天都能放颱風假。他們會依照颱風的影響程度,判斷是否放一整天,或是只放上半天或只放下半天,因此香港一旦宣布放假,在家都還是要隨時注意天氣動態。

 

 

2. 國內民眾對於颱風假的看法不一,天氣風險的看法是?

放颱風假的原因,其實不妨說要去做防災,這是放颱風假的核心原因。而不是像一般說去遊玩或是從事有風險的活動,因為這些活動有可能會妨礙防災或是浪費社會資源,這或許是需要再教育民眾的觀念。不過,從大眾的角度來看,放整天的假期當然是比較好,但若以經濟角度來看,情況若沒有那麼嚴重,其實放半天會是叫好的折衷方式,這或許也是未來可以討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