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蘇迪勒有雙眼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從微波掃描雲圖來看,我們會看到颱風內部較強的降雨雲帶結構,目前來看是第二次形成的雙眼牆。雙眼牆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強度發展成一定程度後,內圈的旋轉強度較外圈的強度強,造成旋轉程度不同。兩圈脫鉤之後,就會出現兩圈雙眼牆的結構。以強度來說,內圈的部分較為乾燥也較無水氣,會逐漸被吸收,外圈的眼牆就會慢慢往內縮小,形成單一颱風眼。

其實颱風在發展時,眼牆置換是必經的調整過程,如果颱風強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出現眼牆置換的現象。一旦又開始進入雙眼過程,強度通常就是開始走下坡。

 

2. 雙眼牆威力大?

颱風通常發展到一定規模,才會出現雙眼牆,也才會有這種同心圓的完整眼牆,颱風若是強度不夠,根本發展不出來。因此目前的蘇迪勒颱風,要留意的是它的結構目前正在重組當中,未來經過台灣東部海域時,因為海溫高,強度有機會再增強,雙眼牆再次發展的機會還是有,但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