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蘇迪勒目前的預測路徑?

依照中央氣象局的潛勢路徑圖,目前颱風中心在恆春東方海面上, 大概在明天(8/8)凌晨到清晨五點左右,有可能會在花蓮沿海登陸,並且在彰化一帶出海。

颱風中心在接近的過程中,主要風雨會集中在大台北、宜蘭花蓮,其次就是桃竹苗山區,風雨會特別明顯。而當颱風中心登陸並穿越中央山脈後,也就是明天(8/8)清晨時,中南部的山區因為開始帶進來西南風,風雨就會開始增強,一直要到明天(8/8)傍晚之後,颱風往福建內陸移動,風雨才會漸漸減弱。

 


2. 颱風的登陸位置偏北或偏南造成的影響?

颱風的預測路徑有70%的扇形誤差範圍,原本的路徑為阿里山以南山區影響較大。若登陸位置偏北,也就是在宜蘭花蓮交界一帶登陸時,北台灣的影響就會非常大,甚至台中、彰化中部地區也會有較大影響。若登陸位置偏南,也就是台東一帶,對於中南部會集中在高屏地區,嘉義以北的影響相對就會較小。

 


3. 蘇迪勒颱風是否有可能出現打轉的情形?

由於它移動速度快,看得出來引導氣流明顯。一旦暴風圈接近到陸地後,受到地形影響,是有機會出現打轉的情形,但是時間不會很久,因此出現明顯滯留的機率並不高。假設有打轉的狀況,影響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4. 預測目前蘇迪勒的風雨狀況?

以中央氣象局上午提供的風雨預報資料來看,北部尤其宜蘭花蓮的山區雨量會非常大,另外在阿里山以南也會有蠻大的降雨。未來三天的預估總雨量會到900-1000毫米,阿里山以南的山區預估總雨量也會有800-900毫米。雖然蘇迪勒不至於引進西南氣流,但通過時環流所帶來的降雨是蠻大的。

 


5. 蘇迪勒颱風風的狀況?

蘇迪勒颱風因為是從台灣中心穿過,因此在颱風路徑的右側,也就是北部區域是在危險範圍內,特別提醒雙北、宜蘭、花蓮、基隆以及西半部的沿海,最大陣風可能都會到11-12級左右。中南部要到颱風中心過山後,西南風進來,就會出現9-10級左右的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