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年(2019)2月起,天氣風險公司同仁,臺灣人工智慧學院首屆畢業生,同時也為中央大學大氣 物理所畢業校友之林定賢、周哲維受聘為中央大學講師,兩人共同於大氣科學系開設「天氣與人工智慧 Weath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課程。

「AI人工智慧」目前廣泛應用在各領域,協助人們用更聰明的方式解決生活大小事。而氣象包括觀測、模式模擬預報等資料量相當龐大,加上氣象造成之天災不斷,氣象模式卻有地形及水平解析度的限制,因此更需要人工智慧來協助判別各地的在地特徵、修正氣象模式誤差,得到更精準、在地化的氣象預報結果,進而趨吉避凶。

有鑑於此,天氣風險公司自2018年起投入資源及人力於氣象AI上,更與澳洲最大之氣象公司weatherzone技術交流,共同開發臺灣之氣象AI技術。此次天氣風險之同仁受邀至中央大學開課,期望此課程除了給予學弟妹新的技術知識之外,亦能藉此與學弟妹們一起腦力激盪,共同激起氣象AI領域的火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