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天鵝颱風最新動態?

天鵝颱風的強度目前還在持續發展。以大氣環境來看,高壓的駛流場明顯,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 ,以時速大約20至25公里速度移動。目前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周四(8/20)~周五(8/21)會有一些變化,也就是大家關注的往北偏的時間點。因此要多加留意,如果北轉角度較大,會逐漸往台灣東邊海面移動,到時候對台灣的影響相對較小;如果偏北角度較小,颱風旋轉時的雲系就會比較靠近台灣,甚至不排除直接侵襲台灣的可能。目前周四(8/20)~周五(8/21)整個大氣環境條件有些複雜,因為天鵝颱風偏轉的角度和時間點,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未來還是要持續觀察。

 


2. 天鵝颱風增強的原因為何?

由於大氣條件、海洋熱量在東經130度附近以及黑潮區都是給天鵝颱風良好熱量的地區,因此未來強度有可能再度發展起來,不過造成災害的颱風,和強度不盡然有直接關係。對台灣的影響,主要還是颱風的移動速度變慢或變快,對於災害的影響比較有直接關係。

 


3. 天鵝颱風的北轉的角度?

天鵝颱風對台灣最安全的狀況,就是北轉的角度夠大,朝東北的方向前進,遠離台灣外海。如果北轉時間點超過東經125度才轉彎,也就是颱風接近台灣時才轉,屆時對台灣的影響就比較大。
當然也有可能的狀況是,不排除當颱風到東經122度時才轉彎,對於台灣的影響就會最大,因此關鍵的時間點就落在周四(8/20)或周五(8/21),也就是這個颱風走到東經125度到122度之間。如果屆時更西邊才北轉,對台灣的影響就會更大。

 


4. 颱風動態是否要看北方太平洋高壓的強度?

由於整個高壓環境的駛流場顯著,因此天鵝颱風移動的速度很快。目前北邊有個槽線,有機會會將颱風往北拉。現在就是要看天鵝颱風的位置,以及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決定颱風北轉的時間與角度。

 


5. 屆時台灣的降雨區域會落在?

目前要說天鵝颱風的降雨資料,時間都還太早,要決定颱風預報的降雨熱區,與颱風的路徑有非常大的關係。預計周四將是北轉的關鍵時間,才比較有辦法判斷降雨的熱區會落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