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杜鵑颱風與蘇迪勒颱風的差異之處?

杜鵑颱風目前已經減弱成為中度颱風,暴風半徑為220公里,比蘇迪勒颱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小 ,強度也比蘇迪勒強一些,風級的速度較強,但停留的時間較蘇迪勒短暫,因此蘇迪勒對台灣的整體危害較大、破壞力較強,杜鵑颱風則是在特定區域像是宜蘭創下風速紀錄。

杜鵑颱風最大的特點在於路徑的轉換,從原先預計往日本移動,到最後轉向台灣並且登陸,因此由往北轉成往西的移動方向,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太平洋高壓。

 


2. 杜鵑颱風的颱風眼大,有何直接影響因素?

這次杜鵑颱風的颱風眼從衛星資料來看,直徑大約100公里,一般的颱風眼直徑大約30-60公里,這樣的大小歷年來非常少見。颱風眼大的颱風通常代表強度開始減弱,但杜鵑颱風登陸前結構都還相當紮實,也是結構最完整的時候,一直到登陸後颱風眼才慢慢縮小、消散。杜鵑颱風從原本發育不良的高低層分離颱風,到後來發展成結構紮實的完整颱風,或者應該稱完美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