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不同於主場館藍區(Blue Zone)COP21巴黎氣候會議的綠區(Green Zone)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擁有許多周邊會議,不少企業及智庫都在這裡展示創意,並表達對於氣候變遷的關心。有民眾扮成動物在場內繞行,步行至每個攤位宣傳保護動物的意念,像是地球暖化導致的冰山融化,讓南極洲的企鵝棲地越來越少,甚至不斷地消失,呼籲人們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要顧及地球上的其他生物,讓他們免於受到威脅。

綠區當中的城市館,出現許多公私夥伴關係(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企業,台灣較為熟知的像是ICLEI、C40 Cities,在國內的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五都有參與。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彭啟明表示,今年的COP21巴黎氣候變遷會議與往年相比,確實較為有創意,場內使用建材也是可回收的拼接木材,已盡量不使用泡棉、化工膠的方式建立場館結構,主辦國家法國在IT資訊上的掌握也較往年充足。

今年不少企業參與的氣候變遷解決方案(Climate Change Solution),一同面對氣候變遷對於環境的危害並善盡社會責任,也希望讓企業不再被認為不支持解決氣候變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