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6/09)的天氣提醒大家:

1.菲東方熱帶性低壓發展中
2.周末北轉 不直接影響
3.周五周六各地晴朗炎熱
4.周日起水氣增 天氣不穩定

今天凌晨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馬力斯,是由菲律賓所命名,為快速的意思,預計未來將會北轉往台灣東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周六到週日台灣天氣大致上晴朗炎熱,午後局部雷陣雨,不過周日開始西南風增強,水氣會增加,下雨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下周大致上,除了周一北方系統,微弱鋒面通過外,將是屬於西南風主導的型態,水氣將會略多,也要留意可能偶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會有明顯的午後陣雨,更要留意閃電雷擊可能較多。而台灣能否較穩當的有較豐沛的老天帶來的水資源,可能就要等下周有幾波的變化了,預期每天還是典型的夏季天氣,但都有些降雨機會,一直持續到端午節後,接下來太平洋高壓有機會逐步接手,轉為明顯的夏季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