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6/10)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日起午後陣雨漸增
2.周一微弱鋒面通過轉陣雨
3.下周三四起西南風水氣增多
4.天氣轉趨不穩定至端午節

台灣附近清晨有兩個颱風,一個是中心位在廣東陸地的艾維尼颱風,他結構受到地形破壞,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另一個是台灣東南方海面,正在發展中的馬力斯颱風,他因為誕生於季風槽中,雖然七級風暴風半徑只有100公里,但是整體結構滿大的,即使他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中心離台灣還有一大段距離,今天還是受到他的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較不穩定,時晴時雨,瞬間雨勢較大,好在持續時間不長。至於中南部則受到颱風下沉氣流影響,以多雲時晴的天氣為主,山區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且受偏東風過山沉降作用,西南部高溫在33-36度之間,相對於北部東半部因為雲量多,高溫32-33度比較起來,是較為炎熱。週日起,台灣西南部天氣將轉趨不穩定,全天都有陣雨發生機會,全台山區午後雨強度範圍也會增加。不穩定的天氣至少持續到16日,是否會影響端午節當日天氣,還要看屆時鋒面降雨帶的位置而定。

下週台灣天氣相對較不穩定,這是這季節必經的過程,提醒大家做好水溝疏濬與其他防洪措施,安排活動也盡量避免山區海邊,以維護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