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6/17)的天氣提醒大家:
1.中南部山區留意陣雨
2.白天晴朗穩定 午後陣雨多
3.周日一水氣略多些
4.端午過後轉變趨夏季型態

昨天在台灣附近形成的凱米颱風迅速遠離台灣附近,往琉球、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的天氣已經沒有影響。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第一天,因為颱風剛剛離開,偏北風仍帶來相對較乾的空氣,中部、北部、東北部大致為多雲天氣,南部、花東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尤其中午過後仍要留意熱對流發展可能帶來的局部較大雨勢。白天溫度仍高,尤其陽光露臉的地方高溫可達31-33度,外出除了隨身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外,也要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

明、後天(17-18日)還有兩天假期,隨著南海另一個熱帶擾動逐漸發展並且往北移動趨向廣東、福建沿海,台灣附近的將再轉為偏南風,而且水氣逐漸增多,各地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中部、南部、花東地區一整天都有機會下雨,北部、東北部午後降雨的機會較大,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甚至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尤其是端午節(18日)當天,南風偏強水氣多,發生較大雨勢的可能性也最高,提醒大家雖然是端午節連續假期,但是仍要多加注意可能出現的雨勢,並且事先做好預防的準備,有活動安排的話也要保留調整的空間,危險的區域盡量避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