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6/18)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南風水氣偏多
2.端午天氣仍不穩定
3.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
4.北部留意午後陣雨

隨著南海低氣壓逐漸北上靠近廣東、福建沿海,台灣附近的偏南風水氣也陸續增多,預估今明兩天(17-18日)端午連續假期在中部、南部、東南部一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東部的降雨機會也會提高,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容易出現對流降雨的情況,各地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會,甚至對流旺盛的時候有發生短時豪雨的可能性,整體天氣不穩定,提醒有出遊計畫的朋友要多加注意,並且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

端午假期結束後天氣仍未完全穩定,下周二、三(19-20日)台灣附近仍為西南風環境,水氣仍多,迎風面中南部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午後也容易有熱對流降雨出現,仍可能發生局部大雨,預期要等到下周四(21日)之後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來到台灣附近,水氣越來越少,天氣狀況才會逐漸趨於穩定,恢復夏季型的天氣型態。

未來數天雖然仍有下雨的機會,也有發生較大雨勢的條件,不過降雨的位置以及實際的雨勢仍不確定,過去數天降雨位置比較偏向南部地區,中北部水庫的進帳不甚理想,因此還是提醒大家要持續節約用水,珍惜寶貴的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