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7/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颱風安比往上海接近
2.南邊熱帶低壓北上發展中
3.近期水氣多 陣雨機會大
4.菲東海域仍有低壓發展

近期水氣多陣雨機會大 南邊另一熱帶低壓發展中
今天北台灣受到颱風外圍水氣的影響,一早下起了短暫的雨勢,但因為對流移動速度快,很快地又恢復到多雲的天氣型態,甚至部分地區還有雲縫中的陽光,但整天仍然是有短暫陣雨出現,提醒您今天若有些戶外活動要記得攜帶雨具。

至於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雨勢,但降雨的型態大不相同,屬於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中午前高溫悶熱,中午過後在山區邊緣有機會發展對流型態的午後雷雨,對流沿著高空的風向移動,在雲林到屏東山區都有機會出現短時間的大雨,仍然需要多留意。明天的天氣就受到另一個熱帶低壓影響,目前編號13W的熱帶低壓,預期在今天有機會逐漸發展、增強成為今年的第11號颱風,雖此熱帶低壓然移動路徑是從台灣東方海面通過,但是在接近台灣時強度逐漸加強,若生成颱風有機會直接達到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門檻,因此今天下半天對於這個熱帶低壓的動態有待觀察。

明天熱帶低壓或是颱風通過台灣東部海面時預計會為陸地帶來一些水氣,北部以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則是維持有午後雷雨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