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7/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熱帶性低氣壓接近
2.成颱可能隨即發警報
3.山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4.留意沿海風浪大

本周台灣的天氣將比較不穩定,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及熱帶洋面上幾個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首先最要關注的是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目前結構仍不是很完整,中心定位易不明朗,不過由於低層結構還不錯,垂直風切小,再加上目前正行經台灣東方的溫暖海面,因此仍不排除有增強成輕度颱風的可能性,而且一旦成形,氣象局將隨即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受到此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周日到周一台灣附近要特別留意不穩定的天氣,降雨的情況會有點像颱風,一旦有雨帶進來,就很容易出現滂沱大雨,但是下不久後又可能出現藍天。預計周一晚上此熱帶性低氣壓才會逐漸北移遠離台灣,不過接下來的這個禮拜,台灣附近為相對低壓區,會比較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除此之外,目前在海南島、及關島附近還有熱帶性低氣壓共三個存在,也要留意其在本周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