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1/2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氣團持續發威
2.輻射冷卻低溫10-12度
3.白天回暖日夜溫差大
4.留意周六冷空氣再南下

今天一早在強烈大陸冷氣團與輻射冷卻作用下,不少地方都創下入冬新低溫,例如清晨淡水就只有9.2度,地勢稍高的竹苗一帶更是下探7度,所幸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太陽也露臉,到了中午北部高溫到將近20度,受地形阻擋的中南部則更高個2-3度,日夜溫差也是相當顯著。預計到週五白天前是冷空氣空檔,各地低溫會逐日回升到13-15度,但因為溫差大,夜晚清晨感覺還是稍有涼意,早出晚歸時還是得多加件衣服保暖。

至於學測和週末假期的天氣目前看起來變化較大,週五學測首日白天還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但週五深夜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將再度南下,強度和這波差不多,預計北部到週六又會轉成冬天常見的陰陣雨天氣,後續隨著乾空氣再度移入,週日又將回穩轉為乾冷,因此到了夜晚又要小心因為輻射冷卻明顯,局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0度。整體來說北部在五六日三天會感受到暖、濕冷、乾冷三種天氣型態;南部降雨不明顯,不過也會感受到學測第二天,也就是週末開始時,溫度又往下掉,請考生或出遊的朋友多留意天氣上變化。

而空品方面今天在天氣回穩後,各地空氣品質都開始轉差,不僅東半部也轉為普通等級,迎風面的北部也偶爾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燈號,南部和中部內陸則更加不理想,全日都在橘燈或紅燈等級。未來幾天大陸冷高壓減弱後,降雨依舊不明顯,同時台灣會轉為偏東風,風勢也更小,空品有機會進一步惡化,西半部的朋友想趁回暖外出散心的同時,也要多留意身旁的空品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