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4/2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六東北風增 稍轉涼
2.周日起風向轉 轉趨炎熱天
3.下周三四鋒面雲系接近
4.留意滯留鋒面盤據較大雨勢

 

今天清晨鋒面通過台灣,有些偏北風南下,北部及東半部的溫度,稍微下滑一些,雲量也增多,中南部感受不是很明顯。大致上今天白天除了留意是否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外,其實整體水氣不算太多,除了有地形上局部發展的小系統,北部東半部的山區偶有間歇性的雨勢,中南部都還是陽光普照的天氣。

 

 

而有變化的時間點,是今天晚上開始,北風會稍微增強,周六溫度會稍微下滑一些,北部有機會下滑到21-26度間,和過去幾天25-35度的有頗大的差距,像這樣的東北風也可能同時在北部及東半部發展些雨勢,中南部靠山區也有午後陣雨機會。

 

 

周日開始改為偏東風到偏南風,又會回到前幾天典型的夏季天氣,這會持續到下周二,下周三開始,預期有波較為豐沛水氣的鋒面通過,同時整個西南季風的有些啟動的態勢,不過是否會發展成為過去傳統梅雨鋒面的特性,仍有待觀察,因為這牽涉到各種勢力的平衡。

 

 

五六月是台灣會發生典型梅雨鋒面的月份,梅雨鋒面指的是西南季風發展,配合上冷暖空氣對峙鋒面系統,會造成在台灣上明顯滯留好幾天的現象,也就是滯留鋒面,也建議您可以一起來了解這個每年在台灣開始發展,然後逐漸往北移動的特殊東亞季節轉換的特徵,這在對岸、日本及韓國都是很重要的氣候轉變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