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4/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偏東南風晴朗炎熱
2.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
3.留意山區午後雷陣雨
4.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

週六東北風更強,迎風面地區包括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有短暫陣雨機會,宜蘭、花蓮一帶因為地形影響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西半部則大致為多雲或晴的天氣,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有局部熱對流降雨,請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溫度在北部、東北部較為涼爽,高溫僅25-26度,其他地方高溫仍可能達到30度以上。東北風的影響到週日就會結束,台灣附近迅速轉為偏南風,天氣型態恢復夏季型,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降雨機會。這種夏季型的天氣預估會持續到下週二,下週三新一波鋒面影響,各地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目前來看這波鋒面結構較好,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5月起台灣將進入梅雨季節,梅雨季節的主角「西南季風」何時現身仍是值得觀察的焦點,季風出現,跟鋒面搭配在一起,就可能為台灣帶來明顯的雨勢,也有造成災害的可能性,提醒大家要開始提高警覺,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