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5/0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南風發展快速
2.中南部先轉有雨
3.逐漸轉不穩定至下周
4.留意中小尺度發展

提醒您時間進入5、6月梅雨季,鋒面伴隨降雨活躍,與過去三、四月降雨不同,越近夏季整體降雨強度越強,其中也伴隨較大陣風及雷擊發生;在氣象上梅雨鋒面有詳細定義,而非5月起鋒面影響台灣皆為梅雨鋒面,意義上仍有差異,鋒面滯留性質降雨特性大不同。

今明天氣來說,晚間起至周二,各地由穩定天氣轉為陰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西半部,為降雨迎風側,整體降雨較明顯,另外由於降雨系統快速由西向東移動,深夜至周一起,東部外海對流發展旺盛,於東部沿海特別於宜花海岸降雨特別容易集中且劇烈,對於東部交通往返有極大影響,需經過宜花海岸公路請特別留意降雨及道路通阻訊息。

鋒面南下後,配合明顯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高溫又再度震盪,預計周一、二低溫不變,但中北部高溫降至25度以下,南部較不受影響僅降雨變化大,東部於東北側同樣降溫明顯,溫度為22~24度,至周三短暫空檔時才明顯回溫。

空氣品質因東風迴流天氣,西半部多為沉降區域,擴散條件不佳,中北部為普通等級,但中南部則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晚間起降雨空品才有所改善,後續降雨增強,雨除作用明顯,明起各地空品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