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5/0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水氣多 全台有雨至周二
2.明顯濕涼 留意溫差
3.周三四水氣稍緩和
4.周五六日轉晴回溫

 

這波變化比前兩天預期還來得早,在周日下半天,南方水氣就已經接近並開始有雨。今天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主要是西南風潮濕的水氣增強,加上從廣東福建東移的雲系,同時在台灣西南邊有些很鬆散零星的雲系,也在台灣西南邊發展出微弱的滯留鋒面,目前來看,要發展為較強的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機會不高,但仍有機會造成靠山區有局部陣雨。
而北方有新的高壓往南方移動,使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會增強,預期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沿海,東北風和西南風交會的鋒面風切線會很明顯,不過預期這位置可能落在台灣海峽南邊到南台灣附近,明後兩天,不穩定天氣條件會稍微升高一些。

今明兩天北部溫度稍降,屬於濕涼的類型。周三時,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陣雨,西半部有午後局部熱對流,且可能又會有新的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周四五受到鋒面通過,天氣不穩定,可能到周末才會轉好。

 

最近的預報的變動機會很高,特別是重大活動,務必要有更專業的協助。當然,有雨備、隨身帶上雨具是基本可以做的。
這幾天有雨勢,空氣污染物多數被雨除掉,空品很不錯;不過相對很潮濕,是很適合塵蹣孳生的環境,家裡面的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可以適時的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