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5/0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微弱鋒面盤據 仍濕涼
2.周四五仍偏濕 緩回溫
3.周六日回溫轉晴 午悶熱
4.周末後一周偏悶熱

今天各地雲量還是偏多,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也小幅回升,不過仍要留意早晚偏涼,早出晚歸要添加衣物。

 

周四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將再使全台灣天氣轉有雨。目前資料顯示這波鋒面的水氣不算多,主要影響範圍在中部以北和東部,容易有短暫陣雨,南部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您如果有規劃戶外活動,要先想好雨天備案。這波鋒面主要影響時間將持續到周五,期間各地降雨機率高,外出要留意交通路況,沿海也要留意風浪增強,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周四這波鋒面南下時,也會伴隨東北風的增強和冷空氣,不過目前看起來這波東北風和冷空氣不算特別強,不過仍要留意有風的時候還是會稍有涼意。未來幾天溫度的起伏不算大,但是有風或沒風、有陽光或沒陽光時所帶來的感受卻相當不一樣,稍不留意就很容易著涼感冒。

 

周六鋒面系逐漸離開台灣,水氣將逐漸減少,降雨緩和,天氣也將慢慢好轉,可以見到陽光,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到戶外去走走或洗曬衣物。溫度也會因為風向轉為偏南風、台灣附近雲量減少和漸有陽光的關係,而明顯上升,預計各地都將有機會出現30度以上高溫,穩定的天氣則可以至少持續到下周一。不過好天氣就不見得有好空氣,偏南風天氣穩定的情況下,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要留意空氣品質容易達到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