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5/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微弱鋒面 水氣多持續雨
2.早晚仍涼 周五漸轉晴回溫
3.周末起轉偏南風
4.轉趨悶熱 午後陣雨多

 

今天仍然是有陣雨的天氣,天氣類似過去兩天的天氣,不過北方冷高壓再度南下,新的一波微弱鋒面接近台灣,整體環境仍受到東北風、南方雲系東移的影響,斷斷續續、稍不穩定的雨勢將持續到周五上半天。要有明顯改變會在周末,整個東北風會減弱,水氣也減少,逐漸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陽光也會露出,東半部有些地形陣雨,西半部靠山區有午後陣雨發展,各地中午高溫都有機會在30度上下,明顯轉趨悶熱,大致上,今年母親節的天氣較為穩定,提醒您安排母親節活動,如果在戶外,穿著上要留意,不能用這兩天的穿著來搭配,可以開始轉換成夏季穿搭。

 

五六月最重要的主角就是要看梅雨鋒面何時會發展,預期五月下旬將逐漸有機會轉趨不穩定,有利梅雨鋒面發展。

 

至於昨天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不起來,並已經降為一般熱帶性低氣壓,這個季節有颱風發展很正常,但要來台灣的機會還是偏低,大家不用過於擔心,不過五六月的汛期,該有的演練及準備還是不可少,除了政府的演習,居家、社區或企業其實都該有些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