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5/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華南雲系移入
2.周四各地有陣雨
3.周五至周日各地穩定
4.下周一晚鋒面雲系再報到

 

今天台灣的風向開始轉為偏東風,和昨天仍受微弱東北風的影響略有不同,水氣也減少,不過中午過後山區仍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前往山區要留意瞬間雨勢會比較大,雖然不至於持續太久。除了山區的午後雷陣雨之外,深夜北部和東北部將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雖然上一波鋒面已遠離台灣,不過目前在中國南方到中南半島及南海附近還是有零散發展的對流雲系或水氣,今天深夜或明天凌晨將有一波雲系東移接近台灣,主要影響區域將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其中以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影響時間會持續到周四上午,周四下午會逐漸緩和,雨停或雲量明顯減少,可能要到深夜了。

周五起至周末台灣再轉為東風到東南風,各地天氣穩定,溫度再明顯回升,白天越來越熱,紫外線也增強,不過都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周一、周二左右將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目前資料這波鋒面的移動速度較快,仍要留意其變化。

 

今天西半部還要注意的是空氣品質,由於擴散條件不佳,要留意細懸浮微粒和中午過後的臭氧濃度較高,多數地區可以達到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外出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