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5/2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五水氣減少 多雲到晴好天氣
2.穩定天氣至下周一白天
3.留意局部午後陣雨
4.空氣品質差 敏感族群戴口罩

 

 

昨天下半天開始,逐漸有些從廣東福建發展東移的雲系接近台灣,深夜已經有雨,這波水氣通過台灣,今天西半部預期都有些陣雨,不過雨勢和周一相比不大,中部以北較多雨,靠山區也較為明顯,和周一鋒面的結構比較起來,水氣和不穩定條較差很大,對流還不夠強。

這波降雨預期會持續到今天晚上,周五開始到周末,會由目前偏東風轉為偏南風,又會逐漸回到較高溫天氣,午後山區容易有雷陣雨發展的夏季天氣,東南部可能因為吹偏東南風,有些陣雨,會稍回溫但還不大熱,北部高溫約在28-30度,中南部30-31度,也建議您可以多把握周五到周日穩定天氣。

下一波變化會在下周一到周二,預期有道鋒面雲系接近,這波有點類似周一這波鋒面結構,但強度還有時間點還點變化空間。接下來也類似這幾天有東北風南下的天氣型態。

而在整個中短期預測上,可能下周末時,另外一道鋒面會再度發展接近,這波可能有機會像是典型梅雨鋒面,會延續到六月上旬,同樣的變動空間仍大,還是需要觀察,從統計或趨勢上,機會較高,可以多留意相關訊息,尤其農民朋友可能要多留意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