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6/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一起鋒面逐漸接近
2.典型滯留鋒面接近北台灣
3.南北擺盪持續至周五
4.周末鋒面南移 稍緩和

端午節連續假期接近尾聲,今日為連假最後一天,北方鋒面稍微靠近但仍未明顯影響台灣天氣,各地大致為多雲,山區午後因熱力作用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線機會,到山區活動仍要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全台溫度偏高,高溫可達35-36度,外出活動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並且要做好防曬的準備。

明天開始恢復上班上課,鋒面持續接近,受到鋒前西南風水氣增多影響,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降雨機會,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天氣轉趨不穩定,提醒大家要攜帶雨具,並且注意最新的天氣訊息。因為下雨的關係,溫度可望稍微下降,但是高溫仍有31-33度,感受上依然十分悶熱,穿著適合寬鬆透氣較為舒適。

後天起鋒面南下抵達台灣附近,並且呈現滯留,加上西南季風帶來較為明顯且持續的水氣,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一直到週五天氣皆不穩定,對流發展旺盛的區域有出現局部豪大雨的可能性,西半部為迎風面,發生豪大雨的機會比東半部來得高。由目前的預報資料顯示,這波鋒面預估將是今年梅雨季至今最為典型的一道梅雨鋒面,其特性包括鋒面具有滯留性,同時有西南季風搭配鋒末面提供水氣,出現強降雨且持續數天的可能性很高,務必要提高警覺,及早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