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6/1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典型梅雨鋒面接近
2.盤據台灣上空至周五
3.留意強降雨 持續時間長
4.周末鋒面南移逐漸緩和

 

這周開始進入一個很不穩定的大氣環境,請大家要提高警覺,外出也要隨身攜帶雨具。周二凌晨開始,鋒面影響北台灣,降雨更趨劇烈,鋒面上以及鋒面前緣都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在海峽發展並移入台灣的機會,西半部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花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提防局部強降雨發生機會。

 

周三四兩天,鋒面逐漸往南移動,鋒面上很容易發展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中部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提防強降雨發生。周五鋒面位置再度南移,下午到晚間有機會進入台灣東南方海面至巴士海峽,逐漸離開台灣上空,受鋒面上中小尺度對流發展旺盛影響,白天期間西半部、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花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強對流直接影響時有短時強降雨及豪大雨發生機會,晚間因鋒面往南,南部、花東仍有短暫陣雨,降雨可望明顯趨緩。而本周六日鋒面位於台灣南方巴士海峽,台灣附近水氣相對減少,雨勢緩和,各地大致為多雲到陰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

 

本周都是很容易下雨的機會,各種戶外活動務必要小心,特別是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只能前幾個小時看到強對流發展,當您注意到附近所在地天黑黑,有閃電可能發展時,務必要提高警覺,如果遇到雷電交加時,更要預防可能的災害。也請大家不管社區或是企業,都要進行該有的演練。不是說這周一定會致災,但這樣的不穩定的環境,的確很容易有強降雨發展,務必要多注意。而東亞也鋒面影響區域也不只有台灣,對飛航影響,延誤機會相當大,請做好有受干擾延遲的可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