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6/2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逐漸北抬減緩
2.轉偏南風 仍有陣雨
3.逐漸轉夏季天氣類型
4.留意擾動持續發展

 

周末這兩天如預期的,周六晚上梅雨鋒面南下接近北台灣,周日全台灣幾乎都下了雨,這兩天累積到目前為止,最多在桃園新屋,超過180毫米,西北部各縣市也都有百毫米以上,不算很劇烈,但整天都有降雨。

 

這波降雨要減弱,將持續到周二凌晨,要改變就要觀察西南風的增強與鋒面的北抬,周二是一個轉換的時間點,會從目前中部以北偏東北風,轉為偏西南風的轉換期,各地白天會到三十度以上,仍有局部短暫雨。

周三偏南風勢力更強及延續,溫度會再升高,但暖濕的西南風,也有更強的午後陣雨或局部陣雨發展機會,將持續到下周,這就是典型的夏季天氣,但和前幾天的高溫偏乾熱不同,較為濕熱。

 

而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過去兩三天的消消長長,至今尚沒有成為颱風的跡象,機會有減少的趨勢,不過還是可留意是否會繼續發展成為低壓或颱風,隨著高壓外圍環流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未來幾天可以再觀察。建議大家還是可以養成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後再來觀察的習慣,不是只看氣象模式預測來評估颱風生成與否,颱風有生成較高機率後,再來談趨勢,也會較有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