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6/2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雲系逐漸北抬
2.偏南風影響全台悶熱
3.周四前易有午後雨
4.熱帶性低壓撲台機率低

 

 

未來幾天都是典型夏季的天氣,中午高溫也逐漸回升到33-35度。而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順著太平洋高壓外圍勢力逐漸北上,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否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還要觀察,的確有這機會,但可能不像是一般颱風發展這麼快速明確,可能周三四就在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通過,往琉球方向移動。

 

在這周末開始,太平洋高壓將會逐漸西伸影響到台灣附近,今年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就在這幾天結束,真正夏季的開始,炎熱高溫,午後陣雨將增多,要有天氣轉變,可能就要等是否有颱風發展接近。

 

進入夏季,熱浪已經成為我們立即會面臨的衝擊,在台灣不僅是台北盆地有熱島效應問題,其他都市都有類似的問題。雖然我們有都市綠化,但還是有很大改進的空間,建議您多關注這問題,這和全球尺度的全球暖化不同,只要我們願意改變,熱浪是一個在地都市的問題,只要願意改變就有機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