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7/0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延續西南風典型天氣型態
2.南部輻合降雨 北部熱對流
3.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4.七月下旬進入颱風發展期

 

最近的天氣都是很類似的典型夏季天氣,台灣附近的大環境仍是吹著偏西南風,南部清晨仍舊有對流陣雨移入,還是西南風和海陸風環流的陸風產生交互作用。這樣的天氣仍持續,不過西南風環境發展,水氣有多有少,每天的情境不相同,還是有些變化,周五六開始,水氣會稍為減少一些,會更悶熱,西南風影響天氣仍會持續到下周。

台灣夏季天氣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主導影響,下周開始會有些變動機會,太平洋高壓的位置會有些調整往北移動,這也將給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了可以發展的空間,約十天之後,擾動發展將會開始較為活躍,這也代表七月下旬開始,很容易有颱風發展。今年預期可能2-4個颱風會侵襲台灣,早點準備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台灣未來一兩周都面臨高溫的情境,統計上小暑到大暑是我們台灣各地最熱的時候,外出務必要預防熱傷害,該有的防護措施不可少。而近期美國西部也將面臨嚴重熱浪危機,歐洲則是已經涼爽很多,相對很舒服。此外夏天的對流旺盛,閃電雷擊也增多,可以多檢查居家防雷措施夠不夠,這也會對飛航造成干擾,常常有對流的雲系經過機場,都會造成大延誤,建議您旅行務必要看天氣,適時的準備延誤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