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7/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有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
2.中南部沿海短暫陣雨
3.山區、北部及東北部午後雷雨
4.北部、東部仍須留意高溫

 

 

今明兩天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容易有海峽對流移入帶來降雨,整天大致是多雲時晴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雖然降雨是一陣一陣的,整天累積下來的雨量並不算多,但對流移入時造成的瞬間雨勢還是會比較大,提醒您出門還是要特別留意。

西南風增強,在北部背風面的午後雷雨發展起來之後,雷雨胞的移動也會比較快,在單一地點強降雨持續時間比較短,雨勢也不會很大。氣溫方面,台灣持續吹西南風,花東地區位於背風面,都要留意沉降作用造成的高溫現象,全台各地紫外線指數也來到過量級,外出可以換上較為輕薄透氣的衣服,也要記得勤防曬、多補水,小心中暑。

近來發生許多雷擊意外,可能大家普遍認為被雷打中的機率不高,然而被雷打中的機率要視天氣狀況和地點而定,在空曠雷雨區,被雷打中的機率自然會高出許多。車子內算安全,不過必須把窗戶都關上,並且不要碰觸到車內的金屬物。涼亭不算完全安全的場所,尤其如果在相對高處的話,仍然相當危險,帶有避雷針將電導到地下的封閉建築物才算是安全場所。容易被打雷擊中的人以戶外工作者居多,因此建議戶外工作者在聽到雲中閃電所產生的悶雷雷聲後,就要趕快準備撤離了,因為那代表很快就有雨和落雷。現在的科技已經可以偵測到閃電的發生,許多雷擊事故都是可以避免,不要再把它當成是天災意外,除了戶外工作者自己要注意之外,建議僱主也要多關心。